墨妖岚

只在老福特发,如其他地方看见都是盗文的:D

【俞亮时光】就亿点点喜欢

※喜欢你,只因为是你。

※可爱的赢赢子出没请注意!

※为啥你们都是时光追夫火葬场,我不行,我们家小光受不了这委屈!

●祝大家6.1儿童节快乐!🤗

  

  夜色很美,风也温柔,可风到底有它的归宿,时光却没有,他从俞亮家里跑出来之后就漫无目的地瞎走,不知道去哪里,也不知道能去哪里。

  或许是今晚的月亮太美,时光看着灯下摆谱的俞亮,朦胧的光有些美好,也有些虚幻,竟是色心大发,管不住嘴地告白了。

  “……对不起,我觉得我们再冷静一下吧。”

  时光脑海里浮现出俞亮惊愕的表情,心里越发不是滋味地啧了一声。

  他们是别人口中的棋坛双子星,好像天生就该在一起,所以时光一直以为自己不是单相思。

  而且说起来,难道不是俞亮先来招惹他的吗?把自己从普通人的世界拉了进来,互相追逐,互相成长。

  还是说,他想要的只是一个能陪他下棋的人?

  时光越想越觉得有道理,喉咙里就好像突然卡了一块铁,咽不下去,吐不出来。

  冷风呼啸,夜色渐浓,路上空无一人,只有闪着微弱光芒的路灯,他多久没一个人体会过这种孤独的感觉了……时光走着走着,看见一家还没关门的小卖部,推门而入。

  “叮咚!”

  “老板,来瓶白的!”时光气不过地一拍桌子,把昏昏欲睡的老板给吓了一跳。

  “唔,白酒?你还没成年吧,不行不行……”老板上下打量起他,摇头拒绝了。

  时光没想到这老板还挺有职业操守的,虽说没错,但时光越是气不过,只能退而求其次的买了几瓶啤酒,付完款就抱着酒在路边坐着“顿顿”喝起来。

  “艹,这玩意儿这么难喝,绪哥怎么还天天喝这个!”时光一边骂一边喝,搞得跟精神分裂了似的,也就幸好路边没人,不然他一世英名就毁了!

  反正今天晚上他是没打算回去了,明天的事情明天再说吧!

  喝太多的后果就是他一边逛一路吐,最后实在是吐不出来了,才靠到河边的栏杆上缓缓。

  “月亮……真大!”时光红彤彤的脸蛋,双眼半眯着去看天空上的明月,皎洁得不可思议,只能远观而不可亵渎。

  原来到最后,不管是褚赢还是俞亮,他都留不住。

  月亮不会等光,因为月亮本来就是光。

  刺骨的寒风让他打了个寒颤,本来就是赌气跑出来的没穿外套,这大晚上的能不冷才怪了呢!

  这一冷,时光就感觉到自己肚子又在翻腾了,赶紧扒着栏杆催吐,却是什么都吐不出来,更难受了。

  他失去力气的一屁股坐在地上,连手机都被摔出去了也懒得去捡,就这样静静地看着湖面,月亮的倒影。

  如果他跳下去,会不会再看见褚赢?时光晃晃悠悠地站起来,鬼迷心窍般地爬过栏杆,不清醒脑子里最后一丝理智让他犹豫了。

  要不还是算了……?

  时光摇了摇昏沉的脑袋,打算爬回去找俞亮算了,这外头实在是太冷了。

  结果事与愿违,时光脚下一个打滑,“噗通”一声就掉进了水里,他整个人还有点懵,被水包围也没力气挣扎了。

  好累啊。

  “卧槽!”原本因为加班晚回家的白领转头就看见一个人掉了下去,吓得包都掉了,快步跑过来看着水面上那一阵水花,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  他愣了一下,赶紧掏出手机来打110,他就是个旱鸭子,下水那不是买一送一吗!

  “嘟……”

  “喂,110吗,我这里有人跳河了,你……”白领话说到一半,突然看见水底浮起来两个人,另外一个白衣服的正卖力的拽着少年往岸上去,很快两人就上岸了。

  电话里传来警察的询问,白领张了张嘴,还没解释,就听见白衣服的男人对他说道:“你好,能帮忙叫救护车吗?”

  “哦哦好,警察同志,麻烦你叫救护车过来,有人溺水了,地址是……”

  救护车很快过来把时光给接走了,白衣服的人也跟了上去,只留下一脸茫然的白领。

  简直跟做梦一样!白领这才反应过来去捡包,却发现地上还有一个手机,屏幕亮着,有人在跟这个手机的主人打电话,白领想了想,还是接通了。

  “喂?”

  “时光你到哪里去了,打电话你也不接,你知不知道这么晚在外面很危险!”电话那头的人显然很生气,白领愣了愣,连忙解释道:

  “额,那个不好意思,这个电话是我捡到的,电话的主人刚刚跳河送医院了……”

  “什么?!”

  等俞亮赶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一点多了,他找到时光的病房,却发现房间里面已经有了一个人。

  那人穿着一身奇装异服,一头长发湿哒哒的贴在身上,坐在病床旁边一脸担忧,当看见俞亮的时候,眼睛骤然亮了起来。

  “时光?”俞亮来不及想那么多,赶紧上前去看时光的情况。

  “小光他没事,就是呛到水了,休息一下就好。”男人解释道。

  俞亮这提在嗓子眼的心才堪堪放下去,转而看向他:“谢谢你救了时光。”

  “不客气。”男人抿唇,腼腆地笑了笑。

  俞亮又问:“还没请问您的名字,医药费我到时候转给你。”

  “啊,那个啊,医药费我刷了小光的卡,”男人挠了挠头发,完全没想到这句话给俞亮带来的多大的冲击力,然而他的下一句话却是让俞亮彻底蒙了。

  “我是褚赢,很高兴又见到你!”

  ……

  时光意识已经醒过来了,可双眼却似被压了千斤顶,沉甸甸的,他费力睁开的第一眼看见的是白色天花板,以及满鼻腔的消毒水味,叫他本就浑浑噩噩一团乱的脑子愈发昏涨得厉害。

  “时光!”

  “小光你醒啦!”

  时光还没搞清楚状况,就被第二道响起的声音给吸引过去,当看到已经消失的那个人再度出现,时光一下子怔住了。

  褚赢已经把身上的湿衣服换了下来,穿着医院的病服,看上去更像是身处与这个世界的人了。

  “褚赢,真的是你!”巨大的惊喜把时光砸得分不清东南西北,他甚至忘记了旁边的俞亮,扒着褚赢又摸又捏,大喜过望地说道:“我能摸到你了!”

  “你回来了!真是太好了,你终于回来了!”

  这么多年的等待,时光再成长也还是眷恋他给的安全感,什么都不想地扎进了褚赢怀里,抱着他好像抱着什么稀世之宝。

  褚赢脸上带笑,纵容地抚摸时光毛茸茸的脑袋,目光却在看见俞亮那沉得跟墨似的表情下顿了顿,略带尴尬的低下头跟时光说:“小光,小亮还看着呢。”

  “哼,看着就看着呗。”时光可还没忘记自己在跟俞亮冷战,这下子是越发不想起来了。

  狗俞亮,天天就知道下棋,这辈子跟棋过去吧!

  俞亮深吸了一口气,才勉强把自己掩饰不住的嫉妒压了下去,好声好气地说:“时光,那天晚上……”

  “我不听我不听,我困了要睡觉,你出去吧!”不给俞亮说话的机会,时光撒泼打滚,活脱脱就是一个不讲道理的小孩!

  褚赢皱起眉头,不赞同地拍了一下他的脑袋:“小光你怎么跟人家小亮说话呢,没礼貌!”

  时光头一歪,干脆直接不理人了。

  “不好意思啊小亮,他就是这臭脾气。”褚赢为难地跟俞亮解释,又泄愤似的打了一下时光。

  时光哼哼唧唧地动了动。

  俞亮都快嫉妒疯了,不管是时光对他的依赖还是褚赢里里外外都说着包庇他的话语,显得自己成了那个外人!

  明明他和时光才是……

  时光无论如何都不理他,俞亮只得先走了,还是等时光气消了他们再好好谈谈吧。

  “走了没?”时光闷闷地问。

  褚赢眨眨眼:“小亮走了。”

  时光坐直起来,脸被闷得红红的,跟刚出笼的包子一样还冒着热气。

  “怎么了,我刚回来你就跟小亮吵架了?”褚赢不解问道。

  “也不算是吵架。”时光心虚地撇撇嘴。

  “?”褚赢茫然脸。

  时光叹气,双手揉着自己热气腾腾的脸蛋:“就是,就是我吧,跟他告白被拒绝了。”

  褚赢瞪大眼睛,不可置信:

  “小亮居然看得上你?”

  时光:“……?”我煽情的话都准备好了,结果你跟我说这个?

  “褚赢你什么意思?”时光握紧了拳头。

  “啊,那个,不是,我的意思是说小亮居然拒绝你,真是有眼不识泰山,额,不识明珠?”褚赢连忙补救,不过见时光的脸色越来越差,他还是默默地闭上了嘴。

  时光好凶QAQ

  “不说他了,你这次回来,应该不会再走了吧?”抱紧小被子的时光一脸警惕地看着他。

  褚赢心下一暖,坚定不移地点头:“不会走了。”

  时光笑了,他相信褚赢,不管他说什么。虽然有被骗的嫌疑,但还是没办法去怀疑他啊!

  “那你现在是黑户,得去给你搞个身份证才行,”时光上下打量他,若有所思,“你是想当我哥哥还是叔叔?”

  褚赢:“?”

  时光很快就出院了,时光妈妈听说他进医院还吓了一跳,特地休了假回来,时光含糊几句跳了过去,顺带把话题引到了褚赢身上。

  “这就是教我下棋的师傅,他叫褚赢!”时光兴致勃勃地介绍道。

  “妈………阿姨好!”跟着时光叫习惯了,褚赢差点说错话,连忙改正。

  好在时光妈妈也没怎么注意,一脸高兴地说:“您就是时光的老师啊,我听时光说起你很多事情,今天终于见到了,我们家时光麻烦你照顾,要是有空的话留下来吃个饭怎么样?”

  “啊,好,谢谢阿姨。”褚赢乖巧地应下。

  “那阿姨去买菜,你们俩玩,时光,好好招待人家!”前一秒对褚赢和颜悦色的妈妈扭头就瞪了一眼没个坐像的时光。

  时光嬉皮笑脸地答应:“哎你放心吧,我一定照顾好褚师傅!”

  妈妈念叨了一句皮猴,拽着钥匙出门了。

  时光瘫在沙发上对褚赢挥挥手:“自便哈!”

  褚赢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,或许是第一次以实体出现在这个家里,他有点不习惯:“小光,我想看电视!”

  “仙剑奇侠传是吧,放心,我有光盘,等着哈我去找!”时光一个打挺坐起来,轻车熟路地把柜子里面的光盘拿出来上电视,可见是平时没少看。

  褚赢笑弯了眼:“那我还想骑自行车!”

  时光一拍大腿:“肯定的,等吃完饭我们就去,让你感受一下秋名山车神的车速!”

  “那我的户口?”褚赢眨巴眨巴眼睛。

  “放心吧,我一定说服我妈!”时光拍着胸口说道。

  褚赢便放心了,安安静静地看电视。

  因为家里来了客人,时光妈妈买了好多好吃的回来,馋得时光频频往厨房跑,可惜每次想偷吃的“猪蹄”都被妈妈毫不留情的给拍开了,他只得坐沙发上跟褚赢一起看电视。

  “吃饭了!”

  香喷喷的饭菜端上桌,两人都馋得不行。

  “哇,妈你的厨艺又进步了,好吃!”时光张嘴就夸。

  褚赢连连点头附和:“好吃!”

  时光妈妈喜笑颜开:“好吃就多吃点儿。”

  吃完饭,时光讨好地去帮妈妈捏肩:“妈,我跟你说个事~”

  “嗯,左边重一点儿,”妈妈瞥了他一眼,“什么事啊?”

  “嘿嘿,就是那个,褚赢老师的事情……”

  时光讲述了一个从小被父母丢弃在寺里的孤儿,被寺里的方丈养大,没有家人,没有朋友,他心有抱负,习得一身本领却无处可去!

  褚赢:“……”

  “所以妈,能不能帮忙给褚赢上个户口?”时光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  妈妈似在思考,时光赶紧趁热打铁,又是端茶又是扇风的,最后都厚着脸皮撒娇卖萌了,妈妈才“勉强”答应下来。

  褚赢歪头,啊,完全看不出来妈妈是在逗小光玩呢!

  事不宜迟,时光赶紧就要带着褚赢去上户口,妈妈拗不过他,半推半就出了门。

  不过……

  “坐公交车不行吗,非得骑自行车过去?”妈妈看着一脚蹬在自行车上的时光以及后座一脸乖巧的褚赢,有点懵。

  “哎妈你先坐车过去,我们马上追上来!”时光活力十足地喊道,“出发!”

  褚赢开心的附和:“出发!”

  时光妈妈:“……”

  你们好像有什么大病?

  总之一番折腾后,褚赢成功拿到了身份证,并且成了时光名义上的哥哥。

  要说为什么是哥哥,因为褚赢不承认自己已经那么老的事实,他明明还是一枝花的年纪好吗!

  “那以后就请多多关照了,褚赢哥哥!”时光打趣他。

  褚赢挑了挑眉:“好啊,小光弟弟。”

  妈妈看着这两个活宝,无奈摇头。

  自从上次的消沉后,时光这些年来很少有这么开心的时候了,妈妈多是纵容他的,几乎都没跟时光闹过矛盾,生怕他又想不开去跳河。

  不过现在看来……妈妈拉开要打在一起的两人,半是教训半是好笑,应该以后都不会了。

  “时光,小赢,医院有急事我就先走了,冰箱里面还有些中午的菜你们先吃!”时光妈妈急急忙忙地出门,不等两人回答,把门一甩就跑。

  两个人面面相觑,最后还是把菜热着吃了。

  “唉。”

  这是褚赢在一个小时内第三十二次听见时光的叹息声了。

  “小光啊,你要不然还是跟小亮好好谈谈吧,我感觉小亮也不是那么不讲道理的人。”实在是他的声音吵的自己没办法看电视,褚赢开口劝道。

  “我不讲道理行了吧!”时光白了他一眼,又气呼呼的在沙发上换了个姿势,摆明了就是没事找事。

  “你说我到底哪里配不上他,我这么帅气,又聪明,还,还下棋这么厉害!”时光说着说着又委屈上了,“居然拒绝我,我还嫌弃他呢!”

  褚赢真的要被他吵的一个头两个大了:“那你想怎么样?”

  “反正我现在不想理他……”时光撇撇嘴,转而看向褚赢,“褚赢老师,你帮我个忙呗?”

  褚赢这才分出神来看了他一眼。

  “叮咚!”

  正在摆谱的俞亮动作一顿,担心了半天的眉头终于松懈下来,也来不及去想为什么那人回家居然还摁门铃,稍稍掩饰起上扬的嘴角,走上前去打开门。

  “咔哒。”

  “啊,那个不好意思,我来帮小光拿东西,请问现在方便吗?”褚赢小心翼翼地问。

  呜呜呜小光太过分了居然让他过来拿东西!

  俞亮的表情可以算得上是“核善”,良好的教养让他没有立即把人赶出去,可俞亮也没有要让他进来的意思。

  褚赢很尴尬。

  他问:“时光让你来的,你是时光什么人?”

  “我是他师傅,小光应该跟你提过我吧?”褚赢这就有点懵了,俞亮就算没见过他的脸,也应该知道他的名字吧?

  可不知道为什么,褚赢发现自己在说出这句话后,俞亮的脸色更难看了。

  赢赢子:QAQ

  把褚赢这句话理解成宣示主权的意思的俞亮简直要气炸了,什么意思,什么叫时光提过他?时光居然还让他过来收行李走!

  褚赢看着他放在门框上那几乎捏出青筋的手,咽了一口口水,胆战心惊地问:“如果不方便我先走?”

  俞亮冷笑:“他要什么东西自己过来拿!”说完就直接把门重重摔上,可谓是毫无君子风范。

  褚赢倒是不生气,只是有点奇怪,怎么俞亮这莫名其妙就生气了呢?

  他回去转告给时光,时光哀嚎不已,丢下一句再说吧就桃之夭夭。

  逃避虽然可耻,但是每次都很管用,所以时光这一次也逃了。

  或许俞亮说的对,他们需要冷静一下。

  之后的时间里时光忙着帮褚赢圆谎,倒真的没时间去处理感情问题,时间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,好像所有人都忘记了这件事。

  作为褚赢之徒.现任经纪人时光处理完褚赢的一堆预约,抽出其中一张邀请函:“赵冰封老师和桑原老师邀请你和我去幽玄棋室下双人友谊赛,有没有兴趣?”

  “幽玄棋室!?”褚赢像个孩子一样跳起来,“去!”

  时光哈哈大笑:“走,我们师徒联手俩大杀四方,让他们看看我们的厉害!”

  褚赢兴奋地点头:“嗯!”

  这次的比赛虽不是正式的,却依旧有不少人围观。

  毕竟一方是阵容强劲的赵冰封和桑原,一方是从未有过败绩的褚赢。

  作为被所有人忽视的时光并不在意,反正用实力说话。

  对局开始,师徒组执黑。

  褚赢神色淡淡,时光却是忍不住笑了。

  坐在对面的两人分外不解,可时光却知道,褚赢执黑不败,唯一输的那次还是为了保护他。

  褚赢也在看他,两人互相,从中感受到了战意。

  让我看看,你/我能不能打败我/你!

  前期的武场风平浪静,安静的好像微风吹过湖面,岁月安好。

  突然,对面的赵冰封跳上台,试图影响布局的时光,然而下一秒,就被褚赢反手挡了回去,软软地泄了赵冰封的气。

  赵冰封知道此路不通,立马朝褚赢下部攻击,刚伸腿出去就被时光一屁股墩坐住了,好在桑原及时到来,时光堪堪收敛。

  褚赢卸了赵冰封的刀,同时也露出破绽被桑原抓住,砍中腰部,时光不甘示弱地踹了一脚桑原的腿。

  桑原:“……”

  赵冰封则是抢了时光的路,还顺带堵住了阵眼,让时光无从下脚,可谓是煞费苦心。

  然后他就被褚赢一把火烧了屁股。

  赵冰封:“……”

  两人被这默契的师徒搞得都快神经衰弱了,打师傅的话徒弟来捣乱,打徒弟的话师傅就来报仇,就没见过这么默契的,好像跟同一个人在下一样!

  最后两人还是输给了师徒,虽然看上去棋子的差距不大,但他们却从中看出来不能跨越的鸿沟。

  褚赢时光的师徒组一战成名!

  就连杂志封面都换成了两人在下棋时相视一笑的照片,在棋坛内引起了阵阵波澜。

  包括俞亮。

  #昔日双子星,如今师徒组#

  “啪!”

  俞亮关上电脑,揉着自己胀痛的脑袋,像是失去了全部力气般躺在床上。

  明明他不是那个意思,他比任何人都知道时光的好,也是最喜欢时光的人。

  时光的表白他没想到,他惊喜,意外,同时也很担心。

  时光的情绪永远在飞速变换,俞亮难免不去怀疑这是他一时的鬼迷心窍,他不想去束缚时光,也不想要这种毫无保证的承诺,所以他让时光冷静,也是为了以后的长远考虑。

  然后俞亮就被气炸了。

  那个猪猪包居然真的这么冷静!说走就走?

  还这么快就有了新欢忘了旧爱!(误)

  眼看再不出手时光就要被其他人拱了,俞亮这是感性直接把理智给揍到坟里去,屁颠屁颠的去找猪,什么风度什么冷静,不存在的。

  俞亮在时光楼下堵人,等了好久,从看见一个踩着单车的人影出现,还没开口说话,俞亮又看见坐着后座的褚赢,瞬间沉默了。

  “我说小光,你真的不打算理俞亮吗?”褚赢双手扒着时光屁股下的座位,担心道。

  时光更加用力地蹬脚踏板:“不理,今天就算他俞亮亲自来了,堵我家门口,我看都不会看他一眼!”

  褚赢:“……哦。”

  “刹!”

  褚赢开导的话还没想好,自行车就突然一个紧急刹车,差点没把他给甩出去,褚赢心有余悸地缓了会儿,却发现时光好像跟傻了似的。

  然后一歪头就看见堵家门口的俞亮。

  褚赢:“……”

  小光你别下棋了去算命吧!

  “时光,我有事跟你谈谈。”俞亮的态度很坚决,有一种时光不答应就赖在这里不走的架势。

  反正他又不是第一次这么做了。

  时光张了张口刚要说什么,褚赢就十分识趣地下车,丢下一句“你们聊”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了。

  时光:“……”真有你的。

  反正今天是躲不掉了,时光把自行车锁好,不情不愿(假的)地看着俞亮:“小俞老师有什么想说的快说吧,我还要安排褚赢的行程,忙着呢。”

  明天就把褚赢丢去训练营!

  “时光,我当时跟你说让你冷静一下,不是在拒绝你,而是在问你准备好了没有。”

  “你和我在一起,准备好去面对那些世俗的眼光,家人的反对,朋友的劝阻吗?”

  “我喜欢你,真的很喜欢你,所以我不想你做出后悔的决定,我希望你能开心,而不是为了习惯和我在一起。”

  “我以为我能冷静下来等你,可是当看见你跟褚赢成双成对的时候我还是很嫉妒,我后悔了,我不应该让你冷静,其实我才是那个最不冷静的人!”

  “我想好了,如果你愿意答应我,我往后余生,皆都是你。”

   时光的心微微一颤,一股不太熟悉也从未体会过的情绪在心底蔓延开来,有点像他吃过的糖果,甜腻而美好。这复杂而陌生的情感让他差点忘了自己还在生俞亮的气,甚至嘴快过意识地脱口而出:“我愿意!”

  俞亮眼神一亮,手不自觉地抚上了时光的肩膀,两人的呼吸慢慢交织在一起。

  时光因这略微奇妙的气氛而心跳加速,被俞亮抚过的地方好似浇了热水般,那么滚烫炽热。

  “小光,妈妈打电话回来让你早点睡觉啦!!!”一个脑袋从楼上的窗口探出来喊道。

  酝酿感情的两人:“……”

  俞亮错开那双湿漉漉的眼神,脑袋轻埋在时光的颈间小声问:“什么时候回来?”

  时光瞪了一眼坏好事的褚赢,咬牙切齿:“我明天就搬回去!”

  赢赢子:嘤。

  “时光,你也喜欢我,真是太好了。”俞亮开心的笑了,像是放下了什么重大事情,整个人都松懈了下来。

  “也没有,就亿点点喜欢吧。”时光傲娇的扭过头。

  才没有特别喜欢你,也就亿点点而已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●俞亮时光支棱起来啊,大大们快产粮吧孩子要饿死了呜呜呜😣

评论(11)

热度(797)

  1.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